欢迎光临淮安市沭阳商会网站!
 
会长企业

陈红光会长个人简介

发布时间:2013/10/15 11:05:31    点击率:1635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红光个人简介
 
政协淮安市委员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委员
淮安市台属联谊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务副会长
淮安市侨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委理事
政协淮阴区委员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委
淮阴区侨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副主席
淮阴区台属联谊会             会长
淮阴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    副会长
淮安市沭阳商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会长


    现任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、江苏省锦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,作为市政协委员、区政协常委,该同志具有很高的政治觉悟,热爱祖国,拥护党的领导,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较高的社会责任感,为当地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。多年来,他先后18次受到省、市、区相关部门的表彰,曾被授予“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” 、“淮安市社会办学特别贡献奖”、 “淮安市绿色环保模范人物”、“淮安市侨联工作先进个人”等荣誉称号,多次受到市、区电视台及淮安当地报刊的专访报道。
    2001年,其先后投资9000多万元创办了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,设小学部和初中部。学校占地面积40000多平方米,现有教职工326名、 77个教学班、3965名在校学生;硬件设施其全,有语音室、理化生实验室、多媒体教室、标准塑胶运动场、多功能大会议室、医务室等现代化设施,每一间宿舍、每一间教室都装有冷暖空调、电视、饮水机,是当地规模最大、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侨(台)资民办学校。在十几年的办学过程中,他秉承“封闭式管理,开放式教育”的管理理念,在使学生远离“现代城市”威胁(交通隐患、不良传播媒介)的同时,加强学习与实践的联系,提高学生对社会与人生的认识;同时遵循“全面发展,学有所长,普遍培养,重点提高”的特长培训方针,专设课外教学活动中心,有组织、有系统地为学生开设十几种特长选修课程和活动课程,以“成功+特长”为目标,全面培养学生的五项基本素质(即道德素质、身体素质、学习素质、心理素质和环境素质),使学生的潜能和个性得到充分的发挥,为他们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和走向社会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。在他的努力下,十多年来,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获得了多项荣誉,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和社会的认同。曾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重点科研课题21世纪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研究实验学校金匾、省教育厅授予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单位称号、十四届全国中小学江苏地区“金钥匙”科技竞赛教育先进学校、淮安市教育局授予的德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,还成功创建了江苏省“绿色学校”、江苏省“平安校园”、诗教先进学校;近年来,又获全国民办学校先进集体、淮安市“优秀侨心(侨资)学校”、全市侨联工作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,还被江苏省文化厅、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授予“江苏省少儿京剧艺术教育示范基地”;学校教师、学生在国家级、省级、市级、区级各类竞赛活动中,有650人次获奖。办学十多年来,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,中考成绩连续十年在全区名列前茅,多次受到市、区两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表彰。特别是近三年,每年都有多名特优生被南师附中、金陵中学、淮阴中学、清江中学、淮州中学等四星级重点高中录取。
    作为创业者,他默默回馈着社会,奉献着真情。办学以来,自主资助、减免在校贫困生1100余名,资金总额高达360余万元;每年都拿出数10万元资金扶弱助困,实施“阳光”助学工程;2003年洪魔肆虐,组织校艺术团慰问73072部队抗洪官兵演出12场,并捐款2万元;从2007年起,设立校长奖学金,激励广大东方学子刻苦学习,不断进取,在每学期的期中、期末召开总结表彰大会,发放奖学金。其创办的企业面向社会提供了182个工作岗位,使260余名下岗职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。作为社会自然人,他以个人名义资助20名高中贫困毕业生和大学生,总额高达20万元;捐助金湖白血病患者2万元;捐助区公共绿化事业1万元;2008年,在“情系汶川,抗震救灾”捐款活动中,他带头捐款20000元,在他的带领下,全校师生员工共计爱心捐款62906元奉献灾区,受到省侨联、省教育厅的表彰,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。
   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,他还具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,积极参政议政,关注民生,建言献策,对社会办学、环保及医疗等社会问题,撰写了多篇高质量的提案,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;近年来,还先后多次自费陪同相关领导到上海、广东等地招商,协助签订招商项目2个,引资额达2亿多元,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上一篇:淮安倪氏贸易有限公司 淮宿依诗家家纺总代理
下一篇:常州罗地尔生化技术有限公司
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:淮安市沭阳商会·官方网站www.hasysh.org欢迎您
Tel:0517-83789222 / 18912083199     E-mail:731588691@qq.com